Wu May

太阳穴突突胀,佛系人生伤到丧

写了很久的论文开题,突然觉得选题毫无意义。想要放弃又觉得沉没成本太高。陷入进退两难的僵局。

明年毕业就火急火燎开始找实习。其实从大三开始,就陷入巨大的青春焦虑中。悔过没有珍惜好时光,但也知道是自己本身就不够努力。大四的时候拼命抓住考研的稻草,换来两年研究生时光。但是也没什么好轻松,不能接纳自己的懒惰,又懒惰着,至今没有自取我驱动的学习到更多的就业硬技能。英语不够漂亮,excel用得更是垃圾,当个文字民工吧,好像又缺乏些许天赋。有时候会觉得是不是时运不在我这里?但是也会怪罪自己天资一般,又懒懒自我感动。

我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人,一个很独立的人,看起来似乎是一个蛮能接受挑战的人,但越长大越发现不是这样的。我一直伪装着开放,却又顽固的蹲守心灵舒适区。

最近大概投了七八九十封简历吧。忙里忙慌,赴了三五六次面试。怎么说呢?我必须要检讨自己,每次面试的准备工作做得并不那么充足。但是我也不得不说,实习生的活,真的都是基础活啊。我相信我的智力、我的能力都是没有问题的。为什么,找个实习那么难?可能是我面试的时候太端了吧。

生活里,我很随性,但面对陌生的工作人,我真的没法过多的表演自己的求职欲。可能是我真的没到那一步,也可能是,我真的性格缺陷。或者说,某种程度上,我也是有偶像包袱的,那种骨子里读书人的清高感?但是说句实话,每个问我职业规划的人,大家真的在年轻二十岁多的时候就规划好美好的明天,然后矢志不渝的去实现它了吗?这种表现性的问题,真的回答到伤人。

做实习不过就是出卖劳动力,换取窥探世界的机会,然后去模糊的捕捉职业方向的第一步吧。

最近倒是拿到一封offer。地产行业的暑期实习,营销岗。但是被告知暑期实习真的是去一线跟项目卖房。说实话,我真的有点心态崩塌。虽然有人评价我,说我的性格挺适合做sales,但是一线卖房的工作,总让我觉得折辱了我的学历。又一次陷入纠结的境地。不过拿到offer总归是好事,至少还是有些保底的项目可以参加吧。

失眠会饥饿,饥饿加重失眠。
唉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