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u May

梁山恋之于我

北京的雷暴天气把人滞留,飞机的低鸣声中补完了近日的《沙海》。

心动的瞬间在于,梁医生看到张会长的伤口,娇小可爱的气质都下去,招呼着让他坐下,而后又小心的为他拭去血污,细细的包扎伤口,纱布白净整洁,包扎得干净有力。之后,好像诗经里说的,“投之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”。一来一往,相互照扶,情意流转。张会长也要为梁医生包扎伤口。

梁医生的伤哪里用张会长包扎,早前的伤,已经是收拾妥帖了。张会长的包扎技术,作为看客的你我也是要有领略。早前收拾陈金水的时候,自个儿绕了满手的纱布,最后遥遥怀想梁医生的技术。可是张会长还是执意要给梁医生包扎伤口,板着脸,数着一二三,威逼利诱,最后却是给梁医生的手臂,认真的系上了蝴蝶结。
这个蝴蝶结很妙,有些直男笨手笨脚的可爱,又有些对梁医生那股子可爱性格的宠溺,还有大概是冥冥中认定的“你是这漫长人生,老天赐予的礼物”。

看这段的时候,倒是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男生坐在我面前,摘掉我抹花了的眼镜,然后低头抽出随身的眼镜布细细为我擦去污渍,最后终于满意,架回我的鼻梁。这是我和他很小很小的生活细节,可能他都忘记了。我却反复记得。好像为我摆蜡烛、半夜观星的情感波澜,我都好像忘却了,倒是对一些生活的小细节充满感动。滞留机场的夜里,凉风习习,往事沉沉。

二十多岁的年纪,我好久不追星。梁山这对正经男和可爱女的搭配大概是我最爱的恋爱模式吧,才会沉迷其中吧。

我不太喜欢忠犬男,格外偏爱叔类男,稳稳的立在那儿,就让人心安,但日常总有柔情流露。两个人生活不会腻歪,能彼此靠近取暖又能彼此各有空间。

来自一场雨把我留在这里的雨后抒怀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